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

研究目的

1.為了探討顏色與室內外溫度的關係,因此我利用相同材質不同顏色的紙,設計了這個實驗,試圖尋找最佳隔熱色彩。

2.為了探討厚度與室內外溫度的變化差異,我利用A4白紙以10張的倍數增加其厚度,觀察室內外溫度變化情形。

3.為了響應綠色環保,我尋找日常生活中一些最經濟且隨手可得的材料:保麗龍、CD片、白紙作實驗,觀察不同材質與室內外溫度的變化,以便尋找最佳的隔熱材質。

4.為了探討面積與室內外溫度的變化差異,我利用折紙的方式,製造出不同面積的紙,觀察室內外溫度變化情形。

5.為了探討對流與室內外溫度的變化差異,我預留1cm高度的空間作為對流空間,每一次實驗增加1cm,觀察對流對室內外溫度的影響。

沒有留言: